IMG_7274-Y100116-RW600.JPG 

在前往捷克的路途上
經過了許多原本屬於田園的小徑
在大雪紛飛的冬季裡
變成雪白的銀色世界

這次不是自助旅行
所以一路上看見許多美麗的景致也只能乾瞪眼
不過只要你想
總是有很多事情你可以克服

在我們的車輛行進時
我嘗試的拍下了幾張屬於"寧靜"的照片
這是我一直期待想拍到的畫面
就如同新疆的沙漠系列一樣
想把期盼找尋的寧靜感透過畫面呈現出來

這讓我想到在攝影學上一直在探討的問題
究竟攝影只是單純的影像紀錄
還是它終究是另一種創作藝術的形式?
我個人還是比較傾向於後者
因為即便是同一棵樹
也有成千上萬個角度在連續且無法分割的不同時間點形成的無數種可能形成的影像
而攝影師是決定要用哪個點呈現畫面的關鍵
是攝影師按下快門的瞬間決定了要呈現的畫面

而攝影師決定畫面的組合因子其實很複雜
心境的投射 心智與藝術涵養的成分等等
都是決定按下快門瞬間的基礎
這也是在攝影學後期漸漸能讓攝影成為藝術的關鍵之一
攝影不再只是單純的器材先決所記錄的單純影像


我拍下了寧靜
大概尺是想擺脫家鄉的紛亂
一種逃避現實的映照
一種追尋寧靜的企盼
尋找傳說中的寧靜小鎮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