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7-Y90912-RW600.jpg 

我的全國聯賽行程根據統計
浮出水面發表感言的就超過十位
沒浮出水面熱烈討論的據說破百了
我開始擔心我會被全國各大攝影聯會封殺................
這樣一來我就非得自組風格攝影聯盟了......
一副就是要搞起攝影界格鬥勢力的感覺

所以我還是要趕緊把第一天各大攝影協會喜愛的民俗攝影搬出來和大家分享
平衡一下一面倒的感覺

其實民俗攝影我也很喜歡
台灣的各種傳統技藝與民俗活動其實快速的沒落中
許多被推廣的不是被商業化就是被融合在新型態的改良型式
對於真正的傳統技藝幫助有限

這張照片拍攝於嘉南地區的豆皮工廠
豆皮在素食和火鍋常常被使用
不過真正的製造過程真的很辛苦
在高溫蒸氣加熱的平面鍋裡倒入豆漿加以凝固
辛苦的工人們就穿梭在高溫環境裡

很多時候
我總是可以在這樣的環境裡找到真正有感覺的畫面
那是台灣奮鬥精神的一部分
也是台灣現今媒體很少著墨的

有時往返台灣與中國之間
最常有人問起的就是台灣人與中國內地的人有什麼不同
這個問題很難有個清楚的界線
但若真的有個雲霧般的層次區分
大概就是在工作中的耐力、毅力與恆心
還有在那辛苦工作中的樂天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多多接觸與欣賞像這樣真正的台灣之美
如果你喜愛到各國旅行
在真正了解自己的故鄉之後
你才會有真正的感觸與收穫

和大家分享

 

後記:
無敵兔當天身體健康
表現相當優異
我喜歡無敵兔拍攝的黑白照片
純淨俐落的畫質
還有明暗層次的演繹
在高反差畫面下暗部依舊可以充分呈現
厲害厲害
有機會的話可以和大家分享這張縮圖的原始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