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78-Y90803-RW2400.JPG 

已經將近一週沒有更新Blog
一方面是工作忙碌
那永遠寫不完的報告繼續糾纏著我

一方面主要還是因為平常使用的電腦主機
把80%的零件拆下來另外給晚輩升級了
之後又找了一堆零組件來把自己的電腦重新組合起來
這樣來來回回
一個星期裝了三台桌上型電腦主機
加上安裝作業系統和軟體
搞到精疲力盡

組裝電腦是我十年前就會的專長
這大概也是承襲K爸來的
K爸的蘋果二號(Apple II)是我小時候最神奇的玩具
當時的硬碟大概只有幾KB吧...............
主要的儲存媒介還是錄音帶
每個遊戲都存放在一捲錄音帶裡
塞進電腦後跑一跑才可以執行.............

一轉眼
我已經組裝過不下幾十台電腦組機
雖然當時沒有所謂的宅男
不過這是我們大學時代男生必備的能力
現在發現七八年級的男生
除了宅男之外
幾乎對電腦硬體的基本知識一竅不通
(當然上網功力肯定是非常厲害)

不過其實也因為現在品牌電腦百家爭鳴
品質與售後服務都很完善了
所以組裝電腦這件事開始漸漸得變成小眾的電腦玩家市場
加上輕便的Notebook大舉攻佔
其實品牌電腦與NB相對是比自己動手要方便多的

自行組裝電腦唯一的好處
就是對了解硬體的人來說
可以自己選擇品質和效能較好的組件
也可以清楚知道自己電腦硬體的狀況

剛好這兩天Windows7正式版的軟體已經可以在MSDN由會員取得
所以我的工作電腦也直接安裝了Windows7 64位元的旗艦版本
比起上一代的Vista來說
的確是穩定多了
效能也明顯進步
加上升級的硬體
對於每次需要處理大量拍攝完的RAW檔的我來說
處理時間又可以再次縮短

美麗的Windows7 3D切換桌面如下
Desktop-Y90806-RW1920.jpg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