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因為"某些"原因(有些企業也有同樣問題)
封鎖了原本大家都在使用的MSN
這個幾乎已經是現代人必備的通訊工具
重要性大概不亞於古時候的烽火台
在21世紀初因為網際網路的發達成為主流的通訊工具之一

即時 快速 低成本的優勢
在全球迅速普及
從非商業到商業
MSN的應用我想大家都可以了解
至少當你在看這篇文章
我想你或多或少都會使用MSN(如果你沒有使用MSN請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上面提到的"某些"原因封鎖了MSN的使用
傳聞非常的多
我聽到的幾個是:
A.打字怎麼可能比用講的快,溝通應該要更有效率才對..............><
B.MSN威脅網路管理,有洩漏公司機密的疑慮
C.利用MSN聊天,做為批評公司、謾罵與發洩不滿的工具,嚴重威脅到公司的利益.....................
還有D. E. F. G........................................AA. AB. AC..........................................ZA. ZB. ZC...........................................

反正
高層找了數不清的理由封鎖了MSN
而且看上面前幾個理由
就知道這高層應該有點不是很了解MSN
(這個相關部屬就應該要負責了..........)

首先哩
打字的確有可能比講話慢
但是六年級以上
絕大多數的打字速度都跟講話差不多
(我記得公司明明就是打字快的優先錄取阿)
(百大的公司哪有打字慢的..............!?)

至於威脅公司網路管理
洩漏公司機密
我實在要說.............真有心洩漏
應該沒那麼笨...........用MSN
何況公司的網路漏洞百出,電腦USB也沒鎖
要就整顆硬碟Copy走了...................><
(而且好像沒啥機密ㄟ....................)

至於最後的那項聊天、謾罵等等
會罵的就會罵
可以用電話 可以約下午茶
可以午餐罵 可以抽菸罵
可以隨時罵........................
這世界大部分的人
連自己的嘴都管不住
怎麼可能管得住別人的嘴!?
應該不會有哪個老闆認為公司員工都全員愛死公司的吧!?
(老闆,妳現在知道我這種員工有多難找了吧..............^ ^)


在這個網際網路發達的年代
所有跨國的超級企業都在尋求"分享力"帶來的利益時
確有少數眼光短淺的弄臣去使弄高層封鎖MSN
無疑就像清朝的鎖國政策
更何況鎖不住
卻只被員工看扁................................

然後
上層看似精明的決定
卻讓所有人譁然
對同事 對原廠 對客戶的即時通訊完全中斷
所有需要即時連絡的事項全數改回電話
不管別人是否有空 是否方便
電話一通過去就是要有回應
在這個年代似乎反而變得無禮
也直接間接增加了企業的通訊成本

因此早在公司將MSN改為申請許可制
並且暗示會針對MSN進行監控側錄對話之後
就有超過百人申請了3.5G的無線上網
衝出封鎖線
(其實很多主管贊同 因為這樣大家可以更即時的回覆E-mail)

最近這週更是急速增加3.5G無線上網的人口
(有人懷疑這是為了幫電信公司增加業績.......><)
而我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擁抱了這個無線上網的科技服務
提升行動力~~~~~~~~~
(公司應該補貼我的這種自費提升競爭力的行為..........)


所以我今天要來幫MSN站台
MSN對於個人的好處就不用多說
大家比我還清楚
但是對於企業來說
其實潛在利益非常大

舉個例子來說
晶華酒店的行銷部門利用MSN的個人標語
每週放上促銷的優惠資訊
吸引數百人加入MSN取得第一手資訊
並且因此提升業績達兩位數的成長比
這是前陣子非常有名的MSN行銷案例

如果我是企業主管
我一定會鼓勵大家使用MSN
尤其是業務單位
甚至要求他們必須要拿到每一個客戶的MSN帳號
達到業務不是在外面跑客戶追訂單
就是在辦公室繼續追訂單 維繫客勤關係

而且以心理學角度來看
MSN可以避免見面的生疏距離感與尷尬
可以迅速拉近與新客戶之間的距離
是非常有效率的市場開發工具

MSN的有效運用
可以把業務的每一分鐘都好好運用
畢竟付薪水就是要賺錢 要員工發揮最大的效益
(簡單來說就是把他們榨乾~~~~~~)


電話行銷人員也一樣
除了外勤業務的部分可以發揮
也可以要求自訂標題列放上當日促銷專案等等
基本上來說
這術語就叫做"眼球行銷"
不僅僅電話要追訂單
手也不能休息..............每個資訊的角落都要能讓客戶充分了解產品資訊
厲害的人還可以同時運用電話與MSN服務不同的客戶

至於客服人員
同時可以利用電話與MSN回覆不同的疑難雜症
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其他的間接人員
也可以運用MSN針對企業內部進行更有效率的溝通
並且保持與各單位的資訊暢通
確保及時得到並傳遞訊息
例如總務單位可以在自訂標題上提醒重要事項
例如颱風消息 健檢消息
福委會可以隨時提供最新合作廠商
人事單位可以隨時提供最新職缺與勞健保資訊等

企業主可以思考一下
上面這些利益
透過屬於固定成本的網路可以發揮多少效益!?

就像水資源一樣
沒有任何的企業與個人
可以抵擋資訊的洪流
阻擋與圍堵
只會讓洪流潰堤
最後淹沒了自己

有效率的規劃
可以有效排水
進而利用水資源發電
促進萬物生長

水可以載舟 亦可覆舟
充滿智慧的領導人
一定可以懂~~~~~~!!

這不是一篇抱怨文
而是要針對那些無知的網管弄臣
敲醒腦袋~~~~~~~~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