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對於想買輕薄型數位隨身相機的朋友來說,外觀設計似乎總是被大家討論的沸沸揚揚。但是相機是拿來拍的,不是拿來當擺設的。這裡要介紹一款非市面上熱門的產品,但是他的功能與設計絕對不會讓你忽略它的存在。RICOH在底片機時代,所推出的底片隨身機,由於鏡頭設計優異,幾乎是單眼數位相機使用者指定的隨身相機品牌之ㄧ,其中又以GR系列定焦隨身相機最受到推崇。雖然數位相機出籠之後,曾一度傳出RICOH將退出數位相機市場,但事實證明,RICOH還是繼續努力的推出數位相機。今天要像大家介紹的就是最近推出的輕便型數位相機
Caplio R3


Caplio R3
同樣擁有輕薄數位相機主流的2.5 LCD螢幕,26mm超薄機身;但之所以會介紹這台隨身相機,首先吸引我的,就是廣角端達到28mm、望遠端達到200mm7.1倍的光學變焦鏡頭。能在隨身相機裡放入28mm廣角的機種,兩隻手指頭就可以數完。能在輕薄型數位相機裡放入4.7倍光學變焦鏡頭,這倒是第一台。

加上目前隨身型數位相機必備的光學防守震系統,你不得不承認,這台相機已經可以讓你在朋友聚餐唱歌時,好好的拍下清楚的照片,再也不用擔心在室內拍出糊成一鴕的照片。


當然,
RICOH鏡頭的特長就是微距攝影,最短攝影距離只有1cm,想要拍花花草草的特寫,或是寫個美食網誌,這台相機一樣可以輕鬆搞定。

當然,另外要提出來的就是RICOHISO值在隨身型數位相機中,也是少數達到ISO800的機型(目前另外一台可達到ISO800的數位隨身機為Fuji Z2)。對於不喜歡用閃光燈拍出慘白出油的人像使用者,這也是照明度較低的環境下,使用自然光拍攝的必備超級武器。當然,小型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因為先天就小,高ISO拍攝時相對也會有高雜訊,不過,既然沒打算每次都洗張大海報,這個因素應該不用太在意。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台相機的曝光補償,可以手動增減,最低快門速度也達到8秒鐘。要拍攝優秀的夜景應該也不是問題。



主要特點整理如下:

1.513萬有效畫素 1/2.5 CCD,支援無失真TIFF檔格式

2. 26mm超薄機身、2.5LCD螢幕

3. 28-200mm, 7.1倍光學變焦, 3.6倍數位變焦

4. 搭載移動式光學防手震系統

5. 1cm微距拍攝

6. ISO 64/100/200/400/800自動手動切換

7. 320x240pix 不限時間有聲動畫錄製

8. 6sec最低快門速度(6sec -1/2000 sec)

9. 自動包圍式曝光連拍3


參考建議售價
NTD14,900

照片來源及原廠網址

http://www.ricoh.co.jp/dc/caplio/r3/


拍攝範例

http://www.ricoh.co.jp/dc/caplio/r3/sample.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