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72-Y90101-RW600.JPG 

2007年夏天
有幸接受奧美廣告的邀請
參與多芬自信基金會的-美就是我攝影展
也因為這個機會得以和奧美的許多優秀人員一起合作

2008年底
在書店裡偶然發現了這本新書--奧美創意解密
一本分別從左邊和右邊開始閱讀的書
不是在教創意
而是透過作者進駐奧美深入了解其文化
探討這個世界級的廣告行銷公司
如何堅持他們的文化與理念
讓奧美人得以不斷的透過學習來激發自己的潛能
發揮無窮的創意
在藝術與商業衝突之中
呈現一個又一個的驚人創意作品

在深受僵化人事與制度困苦的我
彷彿看見了創意的工作天堂

創意不再只是行銷與廣告人所需要的
從小巷攤販
到工業大廠
創意始終能帶領從個人到企業甚至國家走出困頓
突破禁錮的枷鎖得到成長、獲利甚至興盛

沒錯
要擁有源源不絕的創意
你必須要用遠保有好奇心
擁有寬闊的胸襟與度量接受不同的觀點與挑戰
不斷的學習吸收轉化
在那微秒之間激發出前所未有的想法與點子

這些特質
大多數來自於自我要求與訓練
但是
是什麼樣的環境
能給予創意人足夠的滋養與激勵
讓他們能不斷的獲取養分發揮創意?

那是愛與紀律
有才能的人不需要管束,不需要打卡鐘羈押他的軀殼
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創造的環境,提供滋養的養份,他們自然就可以飛翔
奧美說:
讓二流的人才享受一流人才的對待
既可以留住一流人才的心
也可以激發二流人才願意付出更多的努力
追求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奧美說:我們的創意文化中,自律和自由是在一起的
因為高度的自由背後,隱藏著高度的自律
 

在這本書裡
讓我些許的困惑與認知看到了一些出口

擁有權力的人所說的話
不一定是真理(通常都不是)
擁有尊敬與愛戴的領導人
才能真正帶領組織與個人成長

創意的出口在於不斷的衝突之間產生的空隙
接受衝突的能力來自於無限的氣度與包容
因為這世上沒有絕對的自我認知與判斷
你可以自我的決定屬於自己的快樂 但是那並不會永恆
因為有好奇心
才能不斷的自我挑戰與衝突
才能逐漸的找到屬於真理的方向 (那只是個方向)
要有永遠的好奇心
才能不斷的接受不同的觀點與認知
加上自己寬廣的視野及深度的見解
才能化平凡為美麗

攝影
友情
愛情
親情
人生

或許都可以有一點點化平凡為美麗的方向

亂七八糟的寫了一些感想
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