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沒有什麼東西是完美的
就算是自以為完美的折疊車
也有不完美的地方
好的車貴
便宜的車不好騎

同樣的
KHS T3好騎又有27段變速
卻又不好收折,軸距過短

Dahon SP8好摺
卻只有八段變速
像我們這種魯肉腳遇到爬坡
就會喘呼呼的連滾帶爬

還好
折疊車和人生一樣
雖然無法盡如人意 事事完美
卻也因此充滿了挑戰與機會
SP8最怕遇到有心人了..................

話說SP8最多人改造的地方
就是去找特製的中變轉接座把踏板處的大盤變成兩盤或三盤
然後把後變速的飛輪從八速升級為九速
這樣一來 9x3=27
就有27速了

正當我挑戰劍南路和中社都因為睡眠不足體力差
導致我連連休息
打算把車子大盤升級彌補我受傷的心靈之時
出現了台版的Speed Drive
在這之前要把大盤升級有兩個選擇
一種是剛剛提到的升級為雙大盤或三大盤
另外一種就是選擇瑞士設計製造的內變速大盤Speed Drive

這種內變速在外觀上只有一個齒盤
但是可以透過內部的切換把原本小齒盤的齒數切換為大齒盤
在36齒與61齒來回切換
用最小的大盤體積換取非常大的齒比

不過由於瑞士版的Speed Drive價格不便宜
所以通常都是願意投資折疊車的高級車友才會安裝

最近剛好Speed Drive瑞士公司授權台灣廠商生產了這個較為低價的台版Speed Drive
一時轟動了折疊車屆
二話不說和Scott相約去敗家~~~~
由於安裝的人太多了
上週六先把車子送過去排隊
等到今天才去取車

回到家顧不得外面細雨綿綿
還是整裝出發把小紅牽出去飆一下

原本SP8的迴轉速大概只能維持在60-80之間
在安裝上Speed Drive之後(我選擇的版本為36T,另有34T)
迴轉速在小齒盤的狀態下可以直衝135-150之間
(迴轉速=每分鐘踏板採一圈的總圈數)

大盤變小之後
就可以用高迴轉速換取更輕鬆的爬坡效果
讓我這個魯肉腳可以重新挑戰中社與風櫃嘴不落地了......................^^
敬請期待挑戰報告......................



曲柄中間銀色的軸心就是變速的關鍵
用腳在左右兩邊踢軸心便可以切換齒比




看看側面標示
有BB 110cm與製造商CNC等標示
內圈有瑞士授權與專利號碼




標示36T, 內有原廠網址 www.speed-drive.com



以上分享


12/11
話說換上Spped Drive之後
一直沒機會找山路測試一下
實在是最近工作太忙(而且還焦頭爛額.............><)
剛好今天晚上有個小空檔
天氣也不賴
就和Scott and 小頡相約去攻劍南

從大直橋往內湖出發
一路就到劍南路開始上攻
只能說最近體力真的不好
還好有Speed Drive挺我這個魯肉腳
雖然很喘
腿也很軟
但是我什麼都沒有
剛好意志力有多一點點出來
就這樣一路撐上劍南路的頂點
不過到了頂點真的有點喘不過氣
很肯定是睡眠不足加上過勞..............
眼前一片黑
再次提醒自己
沒賺多少錢
不要拿命來換...........健康真的很重要

這是我第二次上劍南路
比起第一次我連騎帶爬的往上攻
這次真的就不落地了
較緩的坡也切到較重的檔位
不過36T的Speed Drive的確發揮了很大的功效
只能說...........錢真的沒有白花^^

經過休息稍微恢復之後
我們就一路下滑到至善路
就在路口
我們決定趁著身體還熱
再來個中社吧

話說這也是我第二次上中社
第一次靠著54T單盤連騎帶爬的辛苦上去
這次我決定也不求快
先不落地再說
就這樣慢慢調整呼吸
我也成功的不落地上中社了
甚至還不是很喘

說真的
Speed Drive對於Dahon P8來說
真的是個好物
簡潔的設計
優異的齒比
讓我的小紅自此成為P18
OH YA~~~~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