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一直是人類的偉大夢想,不知道為什麼,也變成我從小的夢想。當然啦,飛行同樣是很多男生從小的夢想,所以這樣的夢想並不特別。
人阿,也往往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的夢想也隨之減少,等到夢想開始接近完全滅絕,面對現實生活的時候,也就是中年危機的開始了。所以,有機會實現飛行夢想,在我的人生中,似乎是件很令自己開心的事情。
飛行的夢想,在我大學時代達到了一個極致,我和一個愛好飛行的同學迷上了Microsoft推出的模擬飛行軟體”Flight Simulator”,這個擬真度相當高的飛行軟體可以讓你在電腦中操控任何一台飛機到全球的任何一個機場,連天氣都可以即時與世界同步,後來,我這個同學當完兵後,沒有呆在商業界,到澳洲的航管學校進修,今天已經在國內的知名航空公司擔任航班派遣工作,算是實現了他的夢像。
至於我的飛行夢嘛……….
話說在公元兩千零一年,因為工作關係,被丟在一個德州大城DF旁的一個郊區,荒涼不打緊,連要見到中國人,都得到中國餐廳吃甜不拉機的中國菜才有機會遇到幾個。那個時期真的是我的灰色年代,每天不是工作就是關在rent house裡。還好在兩個月後,和我在系統規劃上的相關的管理顧問Morris即時出現,他對於我這位來自遠方的東方人感到相當的有興趣,也非常的照顧我。有一天週五下班前,他出現在我的工作桌旁,提議要帶我去一個特別的地方,既然有人提,要再寂寞的週五夜晚提供節目,那當然是不忍心拒絕的。
開了約二十分鐘,我漸漸知道,我來到了神奇的地方,這裡是一個小機場,我們這位Morris是飛行愛好者,在這個機場租了一個小機房,停放了這台他所擁有的這台,操控性在飛行史上赫赫有名的西斯納單引擎飛機。那天,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擔任副駕駛,也是我第一次在夜裡如此低空的飛掠過達拉斯市中心上空。感動到說不出話……………….
後來,我們幾乎在工作之餘都是在聊飛機。每個週末,我們都來到機場,由他指導我飛機的各項飛行原理與操控,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月,
但是因為大學時期的模擬飛行幫助下,我已經可以在Morris的監督下獨自完成這台西斯納的起降與基本飛行動作了。

飛行,有一種很自由的感覺,說不上來,就是一種讓自己消失的感覺,很自在。
真是懷念那段時光。
在此以這段文章感謝Morris,讓我得以實現飛行的願望。

後記:這張照片是由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Fuji 4700由Morris所拍攝,在歷經一次重大的個人電腦浩劫之後,這是唯一一張僅存得以紀錄那段飛行時光的照片。所以……….數位相機拍的照片,一定要用第二硬碟備份,再用光碟燒錄起來。如果可以,再找一個穩當的數位相簿網站存檔。不然就會和我一樣,紀錄了精采時光,卻沒有辦法成為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