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7.JPG

標題看起來有點太沽名釣譽
不過這個標題是我在這個罕見的經濟大蕭條中
看到的一篇文章標題
內容大概是提到在適逢百年難得一件的經濟大蕭條之中
重新去審視自己的事業、工作與人生
是否自己都隨時為這人生重要的課題備了份
一旦軌道上的事業工作與人生出了狀況
不管是操之在己 抑或操之在天
是不是都已經準備好備份重新回到軌道?

這個議題有點大
留給大家閒暇之餘喝咖啡發發呆時
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數位時代
拍照越來越方便
成本也越來越低
大家漸漸習慣把照片存放在電腦裡(通常是我的文件資料夾裡的照片)
但是大家不知道是否也都為你這些珍貴的照片做了備份?

我曾經寫過一篇關於影像的堡壘
提到為什麼數位時代影像需要備份
我也曾經是受害者
幾年的美好回憶瞬間蒸發
寫完文章一兩年了
硬碟又滿了

剛好這陣子很多廠牌的硬碟陸續出現一些問題
沒多久就會聽到哀嚎聲
那種痛失美好時光回憶照片的感受
真的只有身歷其境才能體會
數位時代雖然越來越方便
失去照片的機率也同樣越來越高

不管是自己的照片
或是每一個攝影專案的照片
對我或照片中的每一位主角來說
都具有深刻的意義
所以我們再次築起堅強的堡壘
採用已經成熟的鏡像備份設備

每一份儲存進入系統的照片檔案
都會自動複製成兩份分別放在不同的硬碟裡
只要有任何一個硬碟發生故障
另外一顆硬碟就可以肩負起救援的任務
在你找到新的硬碟之後繼續同步備份的工作
達到萬無一失的目的
把照片遺失毀損的風險降到最低

照片都需要備份了
何況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