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5-Y90417-RW3000.JPG 

2009年4月17日
這是我第二次上玉山
距離第一次上玉山已經兩年
因為大雪紛飛而無法攻頂的遺憾
始終盤旋在心中

今年因為許多幕後英雄的協助
讓我們得以分兩梯次再度踏上征服東北亞最高峰玉山的旅程
並且順利的完成這個行程

由於第一梯次由CCC帶隊
所以擔任了第二梯次的領隊
連續的雨天讓出發前一天的玉山主峰再度下雪
在抵達東埔山莊的晚上
大家陸續就寢
但嚮導已經在雨聲中告知山上積雪狀況
如果天氣沒有放晴應該就無法攻頂

雖然很失望
但是在前一個月已經有人再攻頂下山時失足發生不幸
因此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
還是謹慎的關注這個情況
也期盼天氣能盡快放晴

出發當天早上
天氣依然不佳
大家穿好雨衣踏上征途
抵達遊客中心報到時
雨勢神奇的停了下來
從此之後
再也沒有下雨
天氣一個小時比一個小時好

在抵達排雲山莊時
玉山主峰上已經是艷陽高照的天氣
雖然嚮導小安還是擔心山上融雪未退可能無法攻頂
但機會已經比出發時高得多
此時團員們仍然不知道可能無法攻頂的消息

一路上海拔突破三千公尺
少數團員開始有高山反應
等到晚上休息時
有人依舊不太舒服
但是每一個人過人的毅力的確讓我佩服
我還是早早休息準備應付攻頂所需要的體力

凌晨兩點半
滿天星斗
我卻已經在一點多就已經醒來
看到滿滿的星空
我想起大學看的"尋找星星小鎮"
這個小鎮的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零下兩度的氣溫
可以很清醒的感受到自己的毅力與決心

攻頂的路程大家腳步不快
我知道有人期盼能看到日出
但是沒走過攻頂之路的人一片漆黑
不知道這段路危險性十足
我們放慢腳步希望大家可以一步一步踏穩

雖然錯過了玉山上的日出
但是在驚險之中大家總算平安的登上主峰
3952公尺高山上的空氣
真的不一樣
視野也格外不同
彷彿接近了大氣層頂端
瞭望遠端可以看見地球的曲面了
什麼心思狹隘的兒女情長
還是自以為大器的毫無遠見的決策
亦或誰誰某某打不開心房的心結
通通把它丟在山下
誰要就自己留在山下吧
世界有多大
山巔之上可以略知一二

上山容易下山難
陽光普照
那來時路才知危險陡峭
還好團員都不知道這段路曾經有多少人失足離開人世間
雖然大家驚恐
卻也都一步一步的走下山

我很佩服團隊中四位幾乎沒有登山經驗的女生
他們完全不輸我們的體力與耐力
的確值得佩服
當然每一個團員都是值得驕傲的
能在這段旅程當中
互相照顧
彼此幫忙
這就是人性的光明

所有的照片都在危險與汗水中拍攝
這是危險動作
沒事真的不要模仿

下次如果有人告訴你玉山很好爬
請先問問他有沒有爬過
重要的是
他到底是否有因為最後八百公尺的過度驚嚇而忘了那段路有多危險
否則
我還是要說
玉山雖然在排雲山莊前的步道已經因為玉山的名氣而整修成一流的觀光步道
但是那最後攻頂之路
對於不熟高山地型的人來說
仍是高危險的路段
千萬可別掉以輕心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這段玉山之旅的心路歷程

 

 

 

 IMG_3135-Y90417-RW3000.JPG

 IMG_2715-600.JPG

 

  玉山team2.jpg

 

 以上分享

PS.
影片檔有Full HD版本,只是檔案將近300MB............
還在想怎麼分享
請大家密切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