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完北京故宮之旅的照片之後
大家很好奇的問我是哪台隨身機可以拍成這樣
我就回到我的網誌文章裡找阿找
心想買了一年多的相機應該介紹過才對
沒想到..............................沒有><

我想應該是忙昏頭了
為了不辜負這麼有名的隨身相機
還是要花一點時間介紹一下

當初我只放了一張GRD的照片在相簿裡
這也是代表GRD優異鏡頭畫質的示範作品
逆光拍攝
耀光控制的非常好
而且畫質仍舊維持相當好的水準
這可就不是一般傻瓜相機拍得出來的


這次的北京故宮封面也是逆光下拍攝剪影



新疆之旅的逆光



現在主流的隨身數位相機
都具備有35-105mm左右的光學變焦鏡頭(就是可以把畫面拉近推遠)
但是GRD是極少數隨身傻瓜相機採用28mm定焦鏡頭的相機
當然GRD是延續以前RICOH GR系列傻瓜底片機的優異化質轉變而來
所以GRD在兩三年前推出之後
就受到非常多的單眼相機迷的喜歡

這台相機的優點就在於定焦鏡頭維持了高水準的畫質表現
並且提供與DSLR相同的RAW檔記錄方式
單手操作的按鍵與旋鈕設計
讓直覺式拍照的使用者可以很快的設定好相機捕捉決定性的瞬間



少數隨身相機提供外閃熱靴
可以觸發外接閃燈甚至棚燈
這張就是使用GRD外接棚燈拍攝的人像照片


當然
在前兩個月已經推出第二代GRD的這台優質傻瓜
並不是沒有缺點
爛到不行的LCD螢幕
拍出來的畫面如果沒有回家用電腦看
而只是在相機上預覽
還以為拍出了曝光和白平衡都不對的東西
很想立刻刪除

另外在ISO400以上就會產生高雜訊的狀態
更讓喜愛純淨化質的玩家懊惱不已
不過這樣的雜訊表現倒讓很多喜愛LOMO風格的朋友愛上了那樣的雜訊
並且創造出了很多很棒的作品
尤其是在黑白模式下
更能創造出底片般的顆粒感




沒有了複雜的變焦設計
讓這台傻瓜成為練習構圖與街拍的最佳選擇

很多同事朋友看到我拿出這台傻瓜相機
都傻眼的說我單眼相機花這麼多錢
怎麼會去買一台這麼粗壯又黑媽媽的無名傻瓜
他們認定我應該至少弄台SONY T系列相機之類的(話說我最不推薦的隨身相機就是...............S牌)
但是這款復古造型的隨身相機其實是大有來頭的

對於入門想要一台輕便數位相機的朋友
我通常都不會推薦這一台相機
因為這是一台野馬般的相機
如果不會駕馭
他的產出就會時好時壞
如果可以馴服它
他將可以為你帶來無比的攝影創作樂趣

高鐵奔馳中的窗景(M模式快門優先下以慢速快門拍攝)



高鐵列車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