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網誌好幾天沒動
表示又有好東西要推出

雖然這次對我來說不是好東西
因為我又去出差了..........><
再次來到今年全球注目的北京
但是我只有一個下午的空檔
和一台GRD隨身機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和大家分享

原本希望這次有比較多的時間
可以去看看幾個我希望可以造訪的建築
例如北京國家大劇院,奧運主會場 and 水立方
不過受限於種種原因
還是和同事去了故宮
花了兩個小時走了一趟

一台定焦的隨身相機能拍的建築物取景還真的有滿多限制的
不過還滿能表現出眼睛所看到的畫面
GRD果真沒讓我失望
畫質沒有輸單眼數位相機太多


故宮側門外的道路
枯枝倒映在馬路上
呈現了斑駁的歲月痕跡



早餐沒吃
午餐就一起吃
來到路旁的小店
道地的北方麵食是這次北京行吃到最棒的食物
一籠5塊錢人民幣 誰說便宜沒有美味!?






故宮側門旁賣糖葫蘆的師傅
我最愛的糖葫蘆
剛好又是北京道地的甜點
厚重的麥芽糖裹著新鮮的李子
還有其他後來新增的水果版~~~
這次的照片裡很喜歡這張
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倒影



深鎖宮廷的護城河與城牆






真是有味道的腳踏車



接著開始大步穿越時空
穿越著曾經輝煌的宮廷

























梁柱上斑駁的油漆











皇后的寢宮



寢宮門窗上精雕細琢的金屬框飾
雖然已經歷盡風霜
但是還是可以看出其奢華



寢宮外的時鐘~~~



天安門



現代版禁衛軍



出了故宮
回到現實的北京吧

天安門前無時不塞車
雖然在中國騎單車很瞎(騎單車表示沒身分地位,和全球先進國家剛好相反)
但是,騎單車最快~~!!



其實北京有很多很有風味的建築




當然
北京因為奧運的關係
已經成為全球主要建築師的練兵場
這棟被選為2008年世界十大建築奇蹟的北京中央電視台大樓
真的是個巨大的建築奇蹟
據說其結構直到近年才藉由大型電腦運算出來
早期是沒辦法蓋的~~~



一點都不像北京的天空













分享完畢


全螢幕幻燈播放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kae/sets/72157604021430100/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