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脾氣不好難相處]
[但是我不介意上帝讓我與眾不同]

電影裡的貝多芬如是說
很棒的一句話
還有很多很棒的對白
加上經典登峰的第九號交響曲
讓這部片經得起一再的回味

電影一開始的大賦格四重奏
導演運用了很多畫面去詮釋這個音樂
這個曲子是貝多芬完全跳脫固定格式之後的偉大作品
也啟發了後代無數的作曲家
但是在當時確讓大家無法理解與接受

要用畫面去詮釋古典音樂
是個很大的挑戰
藉由畫面去詮釋無形的東西
也是學習攝影很重要的一環


看電影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藝文活動
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很多好電影映射了人生
也滿足了每個人心中每個層面的夢想與幻想

當然
很多好電影的攝影角度
也是拍照構圖很好的學習管道
所以看到好的電影總會推薦愛拍照的朋友們用心去欣賞

最近又到了年關
很多強檔電影陸續推出
不過若要說最近有沒有什麼好的攝影角度來看的電影
倒也推不出幾部

不過就在上個週末難得無事一身輕的租了幾片DVD來看之後
總算讓我很興奮的看完這部片
心想一定要好好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快樂頌

這是一部音樂類型的電影
藉由類似野史的第三人角度描述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晚年的滄桑與創作第九號交響曲的心路歷程
這部電影由波蘭籍的女導演執導
很多畫面都拍攝的相當出眾
在偉大的交響曲襯托之下
畫面與節奏都充分的展現出貝多芬作品的張力與生命力

藉由這部電影
我們看到了貝多芬晚年無懼於耳疾的痛苦
仍舊擁有了無比的勇氣創作出了偉大的第九號交響曲
以及後來啟發無數後代作曲家的複格四重奏

喜愛電影或拍照的人
都不能錯過這麼棒的一部電影

和大家分享


PS.這部電影於2007年3月上映,銷售版本的DVD在網路購物通路都已經售完
喜歡的朋友可能要到得利影視的網站購買


相關連結

快樂頌電影台灣官網
得利影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