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大概就是滾滾的黃沙
不過滾滾黃沙裡
還有更為壯觀的畫面




魔鬼城位於烏爾禾
位於北疆
距離克拉瑪依這個石油大城大約100公里




抵達時
我們先看到了這塊斑駁的招牌
頗有美國西部小鎮的風味
魔鬼城又稱作風城
當地人稱為[魔鬼出沒的地方]



大概是魔鬼城準備要迎接我們這兩位遠道而來的客人
魔鬼城颳起了超過十級風的大風暴
下車走路幾乎無法前進



鬼哭神號的風聲
讓我們見識了魔鬼城的詭異氣氛
有好長一段時間
我們都待在車上等待風暴可以小一點



其實在快要抵達魔鬼城時
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特殊地理景觀
這與五彩河岸的[ 雅丹地貌]是相同的
都是由數千年前沖積出的層層地質堆積而成
經由數千年的風化而形成




魔鬼城入口處很像烽火台的地質
原本的風暴捲起陣陣狂沙
我們心想大概又拍不到好照片了
還好風勢稍後減弱
露出了藍天白雲



順著這條路
就可以展開這趟魔鬼城之旅




魔鬼城到底有多大
我只能說很大
看看我們車子的相對比例
就知道這個足以媲美美國大峽谷的壯觀地貌




耀眼的陽光下
讓這些經過歲月的壯觀地形更顯雄偉












這裡的地形之雄偉
也成為許多華人著名電影取景的地方
電影[七劍]與[臥虎藏龍]都曾在此取景



說新疆天氣很有個性
一點都不為過
剛出來的藍天白雲
頓時又烏雲密佈
一轉眼就下起豆大的雨
然而.......................





就在接近傍晚的時刻
雨又停了
神奇的拱門彩虹就此出現
我們驚喜的趕緊衝下車紀錄下這個美麗時刻



這樣的畫面讓我屏氣凝神
我以為我登陸月球了




下完雨
天空又開了
傍晚的落日開始染紅了魔鬼城







很高興
老天爺給我們各種不同的天氣
讓我們見到了魔鬼城百變的景色
這趟行程是值得的





這是中國非常著名的景點
來到新疆
我個人認為一定要來到魔鬼城
一定會讓你畢生難忘
這是一輩子一定要去過的地方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