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的故鄉--禾木村
到達這個村莊讓我第一個想到的
就是電影"魔戒"裡面哈比人居住的那個村落
山瀾圍繞
青山綠野
潺潺溪水
難怪這裡有夢幻之村的美號



這次的旅行我們特別採用了GPS軌跡紀錄器
除了幫相片定位之外
也把行程的軌跡紀錄下來
上圖中的粉紅色路線
就是從烏魯木齊到禾木的紀錄路線
頂端就是禾木村的位置
位於新疆北部阿爾泰山



阿爾泰山是新疆給我的第一個青山綠野的印象
也讓我知道了新疆不是沙漠遍野
成群的牛羊擋住了前行的路
這倒是從未曾有過的體驗




這一天我們就住在這個禾木村裡的民宿
這麼民宿是這個村落的標準建築
裡面倒還算舒適
也有自己的衛浴設備
只可惜那天燈壞了,只能到大澡堂洗澡..........><



民宿裡的公廁還別有風格的哩



我們才剛抵達
大家就七上八下的忙碌著準備午餐給我們吃
看這熱呼呼的饃饃(饅頭)
口水都流出來了
這裡可是沒有菜單的
都是主人們親手下廚現煮的美食



禾木村原本居住的大多是圖瓦族的居民
近年很多圖瓦族的人都離開禾木村到都市去工作了
反倒是其他地方的人來到這裡辦起民宿
不過據了解
我們這位民宿女主人可是正統的圖瓦族哩
當我邀請她拍張照片時還害羞了起來
不過還是很大方的讓我為她拍了這張照片



整個村落基本上沿著額爾濟斯河所建
坐落在阿爾泰山前往喀納斯湖的某個山腰間














在禾木村北邊的山腰上有個平台
跨過河流後往上不遠就可以到達
在平台上就可以看到整個禾木村的景色
據說這裡的日出很美
可惜我們抵達的那天晚上就下起了雨
沒有福氣可以見到日出

在禾木村美麗的景色流傳到中國各地後
這裡已經漸漸的有名氣了
所以來到這裡的遊客也漸漸多了
因此這裡大多數的區民現在都以觀光業為主要的工作了

雖然如此
這裡的生活仍然維持著山間的樣子



以馬為交通工具
很像古代的馬車吧~~~



媽媽騎著馬載著兒子去河邊取水



知道我們在幫他們拍照
開心的笑了~~~




山林間吃著草的馬匹
現在看著都還可以感受到那裏的寧靜







牛群們在村落裡隨處可見
我說像哈比人的村落真的不是亂說的



這頭小牛
是我在新疆行程中拍攝到最可愛的一頭小牛
美麗的村落似乎牛也不同^^




天色漸漸暗了
牧人們也騎馬回家了
這條"馬路"是貫穿禾木村中央最大的一條



小小的村落也有高科技加持
在這裡行動電話是每戶的基本通訊工具
採用太陽能為動力的衛星接收器
負責了電話訊號的傳遞
環保的動力為村落維持著依舊乾淨原始的環境




隔天早上
寧靜的空氣中
只有牛羊鳥兒的叫聲
我們帶著這份美麗的感動離開了禾木村

那天早上雖然沒有太陽
但是禾木村用她最美的山瀾圍繞著山腰
展現出最美的寧靜與我們道別

如果有機會到新疆
一定不要錯過這麼美麗的村莊.........禾木村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