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我對新疆的印象
基本上是模糊的
不是很確定位置與大小
連使用Google Earth看到的新疆都是黃顏色
讓我不得不更確信新疆大多數都屬於沙漠

新疆位於中國西部
占地166萬平方公里
看到數字也不是很確定有多大
不過換算一下就有感覺了
新疆佔中國六分之一的面積
大約等於46個台灣(台灣3.6萬平方公里)
當我算出這個數字
還真的有點嚇到

如果台灣有什麼美景
值得我們待上一天
那麼新疆去個一兩個月似乎就不足為奇了





在我們出發之前
幾乎沒事是不會提到新疆的
大概只有以前念書會大略提到(六分之一的中國很難略過吧)
所以印象也不深刻
在這裡要稍微介紹一下
實在是因為想讓大家多了解一下新疆
不管是接著精彩的行程
還是日後有機會去走走
應該都是有幫助的^^

新疆以天山山脈分為北新疆與南新疆
大致上北新疆雨水較多
所以綠地草原較多
南新疆雨水少所以沙漠多
所以跟著車子走
越往北映入眼簾的顏色就越綠
越往南顏色就越黃
新疆同時也是中國鄰近最多國家的省分
共與八個國家為鄰
位處歐亞中心
地理位置的重要可以見得


如果說到烏魯木齊
在台灣聽過的
大概也都是念書時的地理課本上
所以大家最好奇的就是烏魯木齊是不是很落後
還有人懷疑那邊的人是不是都騎馬上班@@
這.................我不能說沒有
因為趕羊的就是騎馬
但是.........................

烏魯木齊(古稱--迪化)位在天山山脈與北的北新疆
就我查詢到的資料
2005年統計的烏魯木齊市大約有230萬的人口
現在大約估計在300萬左右
大概跟台北市差不多吧
還沒出發前實在是有點難找烏魯木齊的照片
但是還好我們走了一趟
替大家看看烏魯木齊市區的繁華景象


這就是烏魯木齊市中心街景
我只能說
這是相當國際化而且現代化的都市
要什麼有什麼
在中國大喊西部大躍進的行動下
這裡正蓬勃的發展著
有著比中國沿海城市更多的機會與成長空間


我們就從這裡出發了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