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了一下我之前的網誌
發現這張照片竟然從來沒有被當成主題過
只出現在尼泊爾兒童篇裡
在曾經打算把尼泊爾的攝影集集結成書的階段
把照片重新調整為3:2的原始比例(之前推出的為16:9)
雖然沒能把書推出
但是還是常常有許多朋友索取這張照片

其實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也是最多朋友和回應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在某個機會下
刻意的把這張照片拿去某個攝影學會參加自由題材的攝影比賽
在老一輩的評審下
這張照片第一輪就被刷下來
評審給予的意見是
左手邊留了太多空間
應該把主體放在正中間
並且注意水平!!

構圖是否有標準?
我沒有辦法說沒有
但是基本構圖以外的變化
才是每個人的創意
我只能跟評審老師說..........
老師你要加加油


重點是
這麼純真的小朋友
和他天真無邪的眼神與笑容
才是這張照片所真正要去表達的
如果小朋友的純真你看不見
你只看見了構圖、測光或景深
我只能說那拍照有點走火入魔了


這張照片是在尼泊爾山區一個簡陋的學校教室裡
和小朋友比手畫腳交朋友時拍的
這個小朋友緊緊跟著我
正當我在教室裡拿出相機準備拍攝時
小朋友抬起頭透露出好奇開心的眼神
沒有閃光燈
也沒有刻意去想構圖和光圈快門
我只想好好抓住那一瞬間

我相信
這張照片最棒的
就是這個小朋友充滿希望與快樂的純真笑容
至於美好的色彩與光線
我想是老天爺那天送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