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推出的的光系列作品
其實是一次主辦的人像攝影作品外拍中所拍攝的
並不是完全由自己主導這次拍攝的風格與走向
在拍攝這個主題作品之前
有一段時間沒有專注投入在人像攝影上面
剛好前一陣子過年
讓自己好好的休息
看了一些攝影人的作品與書籍
開始讓自己去思考攝影原點的一些想法與概念

之所以把這次的作品命名為[微光]與[陽光]
是在前陣子休息與閱讀時所得到關於"光"的心得而產生的
"光"是個性率直不做作的
不拐彎抹角
直來直往
它走它自己想走的路
忠實反映它所看到的一切

只有仔細的觀察它 思考它
你才能真的了解它

學習攝影的基本功夫
就是了解光線並且掌握它
就像[陽光]這張封面照片一樣
當你把顏色退去
去觀察它的光線
就可以很容易去判斷這張照片的亮度分佈與構圖




在每一次拍攝時
如果我可以靜靜的拍
我就會努力去觀察光線和主角的對話

有人在一開始學習攝影時
常常有的疑問就是
為什麼要參加人像外拍
為什麼要拍美女
當有人問我時
我常常說不出話
因為那不是一句話就能回答

就像有人喜歡拍鳥
有人喜歡拍風景
只要是美的事物
都會有人去努力追尋
希望霎那成為永恆
那就是藝術




拍人像
可以磨練自己觀察光線與主題
只是單純的拍人像
通常都是訓練自己對光圈快門的掌握
與對應的構圖技巧
從中展現人的各種形式的美感

就像大家都愛看帥哥美女一樣
那是每個人從小到大所訓練出來的美學體驗
成就的欣賞能力產生的認知

但是真的要把人像拍好
我認為那不單純只是掌握光線與構圖
更重要的是去呈現主題的特質
和自我要呈現的感覺[也稱之為風格]

基本的攝影技巧與構圖
在現在是有很多資源可以獲取並且學習的
你可以在練習之後拍出美麗的照片
但是不一定能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

愛笑的女孩拍成不笑
不愛笑的女孩硬要拍大笑的表情
很難在畫面上看到"自然"

只有透過不斷的吸收各種文化與人文的事物
用心去體驗
才能透過仔細的觀察
去呈現出真正的感受

"光"的直接與簡單
是我覺得最美的
微光下的光 只有仔細觀察才能看見它的美
陽光下的光 充滿歡樂與希望
和這次兩位主角的搭配
成為這次的攝影主題

感謝這次兩位主角Shanti與Yvonne敬業與自然大方的協助
以及專業彩妝師小亭
還有Stacy, CCC與每一位參加拍攝的好朋友們
這些作品都是因為你們每個人的付出才得以呈現
不管拍得好不好
都成為我的收穫與成長的一部份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