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了整整一年之後
終於購入了我的新鏡頭-- Canon 35mm F1.4 L
這是我在Canon超值標準定焦鏡 50mm F1.8之後的第二顆 Canon定焦鏡

Canon的定焦鏡相較於其他家的系統
有更多焦段於銘鏡可供選擇
這也是Canon家使用者的福利

至於這次選擇了這顆定焦鏡
大家比較想了解的,就是為什麼是35mm這個焦段

主要的原因有下面這幾個:
1. 35mm在全片幅機身上屬於廣角端的鏡頭,在沒有變焦鏡時適合速寫使用。
2.我自己最喜歡的主題還是人物與記錄,稍微廣角的鏡頭是最適合的,可以兼具速寫與人像。
3.有人推薦我24mm F1.4 L,但是在拍攝人像時又過廣,必須與人物非常接近。顯然在這樣的主題下不適合。
4.35mm F1.4 L的非線性散景非常漂亮,成像與發色都相當的優異。是Canon定焦鏡裡公認的好鏡頭,值得收藏。

以上這幾個原因讓我選擇了這顆鏡頭。
目前為止只拍過了幾次人物主題,在拍攝人物時與主體距離大約在1公尺左右可以拍到半身。
光圈全開時拍攝人物要注意距離,否則不小心一個眼睛就糊掉了。
在顏色表現上也可以很明顯看到L鏡的優異表現,不需要後製就可以得到很好的飽和度。對於到目前還不太知道PhotoShop怎麼使用的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以下是之前已經發表過且使用35mm F1.4 L這顆鏡頭所拍攝的作品。
和大家分享

小樹這張照片其實是在很低照度下的房間手持無閃光燈拍攝的,在低照度下的色彩表現的確令人肯定。



這張照片是在Claire拍攝完工後臨時請Claire協助補拍的照片,光圈全開至F1.4,距離約兩公尺,這張照片雖然整體曝光略顯不足,但是臉部及衣服的顏色層次與後方散景都很不錯。




在高反差場景下的表現,主體與後方牆面距離約50cm





搭配側面光源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