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在 [那天,我的相機沉默了:尼泊爾攝影紀實] 推出期間每一位支持與鼓勵的朋友們。
為了兼顧日常的工作與瑣碎的事情,這個旅遊紀實的系列照片花了將近兩個月才終於完成整理,大家的鼓勵與支持是這段期間努力整理照片最大的動力。

我不是什麼傑出的攝影家,更不是什麼偉大的攝影師,我只是個愛拍照的市井小民;這趟尼泊爾之旅,也不是一趟精心策劃的旅行。從計劃到出發,我和我的高中好友都很隨性,短短兩週之內的找到了這個半自助的旅行社套裝行程並啟程出發。只是,我們沒有選擇一般大多數人會走的尼泊爾朝聖之旅,而是選擇離開首都加德滿都,到山林間好好體驗世界山脊的純真自然與壯闊雄偉。

不管是壯闊的山湖景觀、可愛純真的小朋友、生動的人物或是歷史景觀,我只是努力的希望用我的相機,把我所見到的感動記錄下來。我不是個職業攝影家、也從來沒有接受過學院派的正規藝術教育或正式的攝影課程、所以,我只是很單純的拍照,把我所見到的感動記錄下來,每一張照片都沒有精心刻意的安排與營造;我拍我感動的畫面,所以每一張照片對我來說都是有感情的,因此構圖、光線、顏色對我來說都不再是那麼重要了。

如果你因為這個系列的每一張照片而有所感動,我非常的開心;因為我的感動你也感受到了。如果你覺得照片很棒,那是因為尼泊爾真的是個很棒的國家,美麗壯闊的高山與湖泊,自然純真的人們與歷史歲月刻劃出的文化,交織出這一幅一幅的美麗影像,所以一輩子再忙都要走一趟 —尼泊爾。
如果你覺得照片拍的不夠好,那表示我的攝影技術真的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因為這是趟屬於自己的旅行,我只想好好感受我所見所聞,不用思考的拍照,所以對於大家在構圖等等的指教,非常感謝,每個意見都很珍貴,我會繼續努力的。

媽媽有說,人要常懷感恩的心。這趟旅行要感謝的人很多,所以雖然俗套,還是要在這裡感謝一下。首先要感謝同行好友 Jerry;從高中到現在,不管喜怒哀樂,十多年的時光,總是一路支持著,我們真的很有緣分,在這麼多年間總是或多或少在生命中交會著,這趟終身難忘的旅行因為你的同行更有意義。其次要感謝的就是同行的嚮導 Rajan,幫我們克服了在旅途中語言的不便與行程中的照顧,當然也包括了山林健行中幫大家背負行囊的超人先生-Dan,沒有你們就沒有這麼多美麗的景致可以和大家分享。另外也要感謝同事和公司社團的好友們在器材上的支援與攝影技術的分享,行前在攝影上的收穫是這幾年裡最豐富的,雖然美景當前,我明顯感受到自己攝影技術的嚴重不足,沒辦法把我見到的一切用更好的方式記錄下來,但是如果沒有你們,豈不是更糟!?另外,感謝公司主管與同事以及原廠夥伴的協助,在旅行期間工作上給予的協助與支持,讓我們可以無所顧慮的享受這趟旅途。最後還是感謝老爸老媽和給予我祝福的朋友們,因為你們,我們才可以在動盪不安的尼泊爾平安的完成這趟旅行。



PS.附上的照片是在幾個主題以外未歸類的照片,因為還是自己喜歡或覺得有紀念意義的照片,包括一些可愛動物,所以一起收錄在後記裡,和大家分享。































.
.
.
.
.
.
完整版雜記篇照片都在: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