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多朋友會來問我關於相機購買的一些問題。
這個問題,對我自己的需求來說可能不難(因為買需要的就是了~~~~),但是要推薦一台合適的相機給別人,哪可就不一樣了。 因為每一個人想買相機時,一定是想要找一台相機,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拍的精采、拍的漂亮、拍的準確、拍的豐富美麗………(不能拍的亂七八糟)

 如果推薦的不好,拍出的效果沒有當初預期的理想,不要說買的人會很失落,連我都會覺得沒有幫到忙,讓大家可以好好享受拍照的樂趣。  所以,對於想買相機的朋友們,建議你們在購買像機之前,可以先從下面幾點思考一下:

1.       為什麼要買像機; 這個問題很籠統,但是你一定要問問自己,你是想買台相機來好好學攝影,還是你想買台相機當裝飾品;或者想買台相機送愛人;或者因為工作需求需要一台相機,還是你想找台相機留下生活的點點滴滴(用相片寫日記)……………種種之類。你必須要先知道你需要像機的原因,才可以在茫茫機海之中,找到適合的相機。

2.       什麼樣的主題是你最常拍攝的:由於現在的相機推出的種類很多,每一個品牌都會針對不同的市場與需求推出不同種類的相機,或者是特別強調某種功能的相機,都是不可或缺的;舉例來說,如果你常拍風景,那麼擁有28m廣角端的相機就是最需要的配備;如果你喜歡走遍各大餐廳品嚐美食,順便寫個美食日誌,那麼有近拍功能和防手震的相機就是最佳選擇;以此類推,喜歡拍夜景就要有B快門,喜歡水上活動的就要有防水功能……………………

3.       攜帶性:考量完需要的功能,再來就是攜帶性了,通常來說,畫質+功能性和相機的體積重量成正比,如果你不介意像機的體積和重量,那麼一般來說,可以拍攝出高品質照片的相機一定具備著大光圈和高品質鏡片、以及完整的功能,體積和重量就無可避免;反之,如果你需要一台攜帶方便的隨身機,那麼部分的品質和功能就勢必要被犧牲。

4.       你有多少預算: 這對於杯水車薪的我們來說,永遠是個必要的考量,但是也因為預算關係到像機的功能和品質,所以我也希望這是大家最後要考量的(雖然實際上這是大家優先考量的,哈哈~~~)

 

這是我在推薦朋友像機時,會需要知道的幾個重點,也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希望對於要選購像機的朋友們可以有所幫助。 其實科技不斷的進步,像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強大;我們很難找到完美的相機,但是我們可以試著找到最適合自己需求的相機。

 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t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